我的最愛
分享
WhatsApp Share
WeChat Share
Line Share
Messenger Share
Skype Share
Mail Share
Copy Share
Loading...
幫助

資歷名冊流動版簡介

 

搜尋資歷

 

搜尋營辦者/評估機構

 

搜尋學分累積及轉移資料


只要在主頁上的文字欄目輸入關鍵詞,然後點擊文字欄目旁邊的 ,即可搜尋所需資歷

 

你亦可以循以下途徑進入「資歷搜尋」:

 

  • 在主頁上點擊 ;或
  • 點擊右上角 打開選單,然後在「搜尋」中選取「資歷」。

進入搜尋頁面後,你可以在文字欄目輸入關鍵詞及 / 或加入搜尋條件,然後點擊「搜尋」以搜尋資歷。

你可以循以下途徑進入「營辦者 / 評估機構搜尋」:

 

  • 在主頁上點擊 ;或
  • 點擊右上角 打開選單,然後在「搜尋」中選取「營辦者 / 評估機構」。

進入搜尋頁面後,你可以在文字欄目輸入關鍵詞及 / 或加入搜尋條件,然後點擊「搜尋」以搜尋營辦者 / 評估機構

 

完成搜尋後,只要在「搜尋結果」頁面點擊 便可以取得營辦者 / 評估機構的聯絡資訊。你亦可以點擊營辦者 / 評估機構的名稱,以查閱該營辦者 / 評估機構所提供的資歷。

你可以循以下途徑進入「學分累積及轉移搜尋」:

 

  • 在主頁上點擊 ;或
  • 點擊右上角 打開選單,然後在「搜尋」中選取「學分累積及轉移」。

進入搜尋頁面後,你可以在文字欄目輸入關鍵詞及 / 或加入搜尋條件,然後點擊「搜尋」以搜尋附有學分累積及轉移安排的資歷。

系統會按所輸入的所有關鍵詞搜尋,例如:輸入商業 管理便可搜尋包含商業管理字詞的記錄(如商業管理商業物流管理)。

 

你亦可以善用以下指令及符號,篩選出更準確的資料:

 

  • OR – 包含其中一個或以上的字詞,例如:輸入商業 OR 管理便可搜尋包含商業或 / 及管理字詞的記錄如環球商業、物業管理商業管理商業物流管理)。

 

  • “ ” – 包含在雙引號內的完整字詞,例如:輸入“商業管理”只會搜尋包含商業管理整個字詞的記錄,但不會將字詞分開搜尋(如商業管理及基礎商業管理)。

 

  • * – 取代不確定的字詞,例如:輸入商業*可搜尋包含以商業一詞作為開首的記錄(如商業分析及商業傳意)。

你可以點擊「搜尋欄目」並按需要組合以下的搜尋條件(搜尋條件會因應搜尋功能而有所不同):

 

  • 學習及培訓範疇
  • 學分轉移安排
  • 行業
  • 營辦者 / 評估機構名稱
  • 資歷級別
  •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 資歷登記狀況*
  • 學分累積及轉移類別
  • 資歷類別

* 如要搜尋狀況為「封存」的資歷,請於「資歷登記狀況」一欄選取「封存」。

 

在下拉式清單或文字欄目選取或輸入相關資料,便可搜尋相應的記錄。

根據你所選擇的搜尋條件,「搜尋結果」頁面會列出相應的搜尋結果。

 

你可以進一步修訂搜尋或變更搜尋結果的排列次序,從而找出最符合你需要的資料:

 

修訂搜尋

  1. 點擊「修訂搜尋」便會顯示已選擇的搜尋條件。
  2. 修訂所需的搜尋條件。
  3. 點擊「搜尋」以取得結果。

變更排列次序*

  1. 點擊「排列次序」便會顯示排列選項清單。
  2. 點擊所需排列選項旁的箭號。
  3. 你所選擇的排列次序會以綠色箭號標示( 表示依遞增次序排列; 表示依遞減次序排列)。
  4. 如需修改排列次序,你可以點擊已選擇的排列選項旁反向的箭號,或選擇其他選項作排列安排。

* 只適用於資歷搜尋及學分累積及轉移搜尋。

如資歷屬於特定類別,或營辦者 / 評估機構所提供的資歷屬於特定類別,「搜尋結果」、「資歷記錄詳情」或「我的最愛」頁面將會在該記錄旁顯示相應的圖示:

 

持續專業培訓計劃課程
進修課程
非本地課程
《能力標準說明》為本課程
《通用(基礎)能力說明》為本課程
職業階梯課程
專業資歷
「過往資歷認可」資歷
學分累積及轉移(院校)
學分累積及轉移(課程)
學分累積及轉移(過往資歷認可)

「資歷記錄詳情」會列出資歷的基本資料,包括:資歷名稱、進修課程名稱、資歷級別、資歷學分、營辦者 / 評估機構名稱、資歷頒授者名稱、學習及培訓範疇授課模式資歷名冊登記號碼、資歷登記有效期資歷登記狀況等。

 

如資歷附有學分累積及轉移安排,你可以在「學分累積及轉移」欄目點擊學分累積及轉移類別打開「學分累積及轉移」頁面,以查閱學分累積及轉移資料及學分轉移安排(只適用於附有學分累積及轉移(課程)及 / 或學分累積及轉移(過往資歷認可)安排的資歷)。你亦可以在「資歷記錄詳情 – 學分累積及轉移安排」頁面查閱相關資料。

 

如要查閱「搜尋結果」頁面上或下一項資歷的詳情,你可以在「資歷記錄詳情」頁面向右或向左輕掃。

 

如要返回「搜尋結果」頁面,你可以點擊頁面左上角的

只要在「搜尋結果」或「資歷記錄詳情」頁面點擊 ,便可將記錄添加到「我的最愛」。

 

你最多可以從每個搜尋功能中收藏50項記錄。

 

如要查看已收藏的記錄,你可以在頁首點擊 打開「我的最愛」。

只要在「搜尋結果」或「資歷記錄詳情」頁面點擊 ,便可分享資歷資訊。如要分享所有搜尋結果,你可以在「搜尋結果」頁面點擊「分享全部」。

 

你亦可以在「我的最愛」頁面點擊 分享資歷或點擊 選取多項資歷,然後點擊「分享已選」。

 

你最多可以同時分享50項資歷,但此上限會因應分享程式而有所不同。

你可以使用Safari 或 Google Chrome瀏覽資歷名冊流動版,以達致最佳的瀏覽效果。但需留意,網頁顯示或會根據不同設備的配置而有所不同。

 

為方便閱讀,只要在螢幕上用兩指張開或收合,便可以放大或縮小圖文。

 

你亦可以在選單內變更字體大小。點擊右上角 打開選單後,你會看到三個字體大小選項 。你可以按需要選取小(預設)、中或大字體。

資歷名冊桌面版及流動版均會同步更新,因此,在不同裝置上,只要搜尋條件相同,你便會取得相同記錄。

 

然而,為提供更佳的用家體驗,資歷名冊流動版會簡化搜尋條件及所展示的資歷記錄詳情。

 

如要查閱資歷名冊的完整資料,你可以在頁尾點擊「桌面版」以切換至桌面版瀏覽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