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爱
分享
WhatsApp Share
WeChat Share
Line Share
Messenger Share
Skype Share
Mail Share
Copy Share
Loading...
帮助

资历名册流动版简介

 

搜寻资历

 

搜寻营办者/评估机构

 

搜寻学分累积及转移资料


只要在主页上的文字栏目输入关键词,然后点击文字栏目旁边的 ,即可搜寻所需资历

 

你亦可以循以下途径进入「资历搜寻」:

  • 在主页上点击 ;或
  • 点击右上角 打开选单,然后在「搜寻」中选取「资历」。

进入搜寻页面后,你可以在文字栏目输入关键词及 / 或加入搜寻条件,然后点击「搜寻」以搜寻资历。

你可以循以下途径进入「营办者 / 评估机构搜寻」:

  • 在主页上点击 ;或
  • 点击右上角 打开选单,然后在「搜寻」中选取「营办者 / 评估机构」。

进入搜寻页面后,你可以在文字栏目输入关键词及 / 或加入搜寻条件,然后点击「搜寻」以搜寻营办者 / 评估机构

 

完成搜寻后,只要在「搜寻结果」页面点击 便可以取得营办者 / 评估机构的联络资讯。你亦可以点击营办者 / 评估机构的名称,以查阅该营办者 / 评估机构所提供的资历。

你可以循以下途径进入「学分累积及转移搜寻」:

  • 在主页上点击 ;或
  • 点击右上角 打开选单,然后在「搜寻」中选取「学分累积及转移」。

进入搜寻页面后,你可以在文字栏目输入关键词及 / 或加入搜寻条件,然后点击「搜寻」以搜寻附有学分累积及转移安排的资历。

系统会按所输入的所有关键词搜寻,例如:输入商业 管理便可搜寻包含商业管理字词的记录(如商业管理商业物流管理)。

 

你亦可以善用以下指令及符号,筛选出更准确的资料:

 

  • OR – 包含其中一个或以上的字词,例如:输入商业 OR 管理便可搜寻包含商业或 / 及管理字词的记录(如环球商业、物业管理商业管理商业物流管理)。

 

  • “ ” – 包含在双引号内的完整字词,例如:输入“商业管理”只会搜寻包含商业管理整个字词的记录,但不会将字词分开搜寻(如商业管理及基础商业管理)。

 

  • * – 取代不确定的字词,例如:输入商业*可搜寻包含以商业一词作为开首的记录(如商业分析及商业传意)。

你可以点击「搜寻栏目」并按需要组合以下的搜寻条件(搜寻条件会因应搜寻功能而有所不同):

 

  • 学习及培训范畴
  • 学分转移安排
  • 行业
  • 营办者 / 评估机构名称
  • 资历级别
  •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 资历登记状况*
  • 学分累积及转移类别
  • 资历类别

* 如要搜寻状况为「封存」的资历,请于「资历登记状况」一栏选取「封存」。

 

在下拉式清单或文字栏目选取或输入相关资料,便可搜寻相应的记录。

根据你所选择的搜寻条件,「搜寻结果」页面会列出相应的搜寻结果。

 

你可以进一步修订搜寻或变更搜寻结果的排列次序,从而找出最符合你需要的资料:

 

修订搜寻

  1. 点击「修订搜寻」便会显示已选择的搜寻条件。
  2. 修订所需的搜寻条件。
  3. 点击「搜寻」以取得结果。

变更排列次序*

  1. 点击「排列次序」便会显示排列选项列表。
  2. 点击所需排列选项旁的箭号。
  3. 你所选择的排列次序会以绿色箭号标示( 表示依递增次序排列; 表示依递减次序排列)。
  4. 如需修改排列次序,你可以点击已选择的排列选项旁反向的箭号,或选择其他选项作排列安排。

* 只适用于资历搜寻及学分累积及转移搜寻。

如资历属于特定类别,或营办者 / 评估机构所提供的资历属于特定类别,「搜寻结果」、「资历记录详情」或「我的最爱」页面将会在该记录旁显示相应的图示:

 

持续专业培训计划课程
进修课程
非本地课程
《能力标准说明》为本课程
《通用(基础)能力说明》为本课程
职业阶梯课程
专业资历
「过往资历认可」资历
学分累积及转移(院校)
学分累积及转移(课程)
学分累积及转移(过往资历认可)

「资历记录详情」会列出资历的基本资料,包括:资历名称、进修课程名称、资历级别、资历学分、营办者 / 评估机构名称、资历颁授者名称、学习及培训范畴授课模式资历名册登记号码、资历登记有效期资历登记状况等。

 

如资历附有学分累积及转移安排,你可以在「学分累积及转移」栏目点击学分累积及转移类别打开「学分累积及转移」页面,以查阅学分累积及转移资料及学分转移安排(只适用于附有学分累积及转移(课程)及 / 或学分累积及转移(过往资历认可)安排的资历)。你亦可以在「资历记录详情 – 学分累积及转移安排」页面查阅相关资料。

 

如要查阅「搜寻结果」页面上或下一项资历的详情,你可以在「资历记录详情」页面向右或向左轻扫。

 

如要返回「搜寻结果」页面,你可以点击页面左上角的

只要在「搜寻结果」或「资历记录详情」页面点击 ,便可将记录添加到「我的最爱」。

 

你最多可以从每个搜寻功能中收藏50项记录。

 

如要查看已收藏的记录,你可以在页首点击 打开「我的最爱」。

只要在「搜寻结果」或「资历记录详情」页面点击 ,便可分享资历资讯。如要分享所有搜寻结果,你可以在「搜寻结果」页面点击「分享(全部)」。

 

你亦可以在「我的最爱」页面点击 分享资历或点击 选取多项资历,然后点击「分享(已选)」。

 

你最多可以同时分享50项资历,但此上限会因应分享程式而有所不同。

你可以使用Safari 或 Google Chrome浏览资历名册流动版,以达致最佳的浏览效果。但需留意,网页显示或会根据不同设备的配置而有所不同。

 

为方便阅读,只要在萤幕上用两指张开或收合,便可以放大或缩小图文。

 

你亦可以在选单内变更字体大小。点击右上角 打开选单后,你会看到三个字体大小选项 。你可以按需要选取小(预设)、中或大字体。

资历名册桌面版及流动版均会同步更新,因此,在不同装置上,只要搜寻条件相同,你便会取得相同记录。

 

然而,为提供更佳的用家体验,资历名册流动版会简化搜寻条件及所展示的资历记录详情。

 

如要查阅资历名册的完整资料,你可以在页尾点击「桌面版」以切换至桌面版浏览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