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爱
分享
WhatsApp Share
WeChat Share
Line Share
Messenger Share
Skype Share
Mail Share
Copy Share
Loading...
关于我们

欢迎浏览资历名册网页

 

资历名册是一个中央网上资料库,载列得到质素保证的资历和有关的营办者以及「过往资历认可」的评估机构的资料。名册内的资历皆通过质素保证,获资历架构认可。在《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条例》下,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被指定为管理资历名册当局。

 

有关资历架构的详情,请浏览资历架构网页 www.hkqf.gov.hk 。

资历架构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设立的资历级别制度,统整及涵盖学术、职业和持续教育界别的资历。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审局)是资历架构下的评审当局,负责资历架构的质素保证工作。有关详情,请浏览资历架构网页www.hkqf.gov.hk

资历名册是由教育局局长根据《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条例》设立,以载列获资历架构认可的资历。根据该条例,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审局)被指定为资历名册当局以发展和管理资历名册。

 

资历名册载列获资历架构认可的资历,当中包括与其相关的进修课程及营办者的资料,并同时提供受委评估机构在「过往资历认可」机制下颁发的资历的资料。有关「过往资历认可」机制的详情,请浏览资历架构网页 www.hkqf.gov.hk

 

资历名册不会提供个别人士获得的资历详情。

 

当局并没有强制要求课程提供者将资历在资历名册上登记。所有载列在资历名册上的资历均已经通过一个合适的评审机构的评审,包括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或可自行评审的院校。

 

资历名册自2008年正式启用,不断推陈更新,确保符合持份者需要。以下一则短片,可让你更了解资历名册过去的发展里程:

 

 

资历名册可协助不同的使用者 (包括学生、家长、雇员、雇主、教育/培训机构及受委评估机构) 制定个人进修路径及确立持续进修的路径。

 

学员:


资历名册提供由教育及培训机构颁发的资历及其相关资料。资历名册上的资历以「学习/培训范畴」及/或「行业」分类,不同种类的资料包括资历颁授机构、资历级别、资历学分及授课模式等。

 

资历名册让学员更容易掌握资历的资讯及相关行业的需要,从而协助学员制定个人进修路径,向选定的目标迈进。

 

寻求技能、知识或经验认可的从业员:

 

资历名册载列受委评估机构在「过往资历认可」机制下,评估从业员的技能、知识或经验後所颁发的资历证明书。有关「过往资历认可」机制的详情,请浏览资历架构网页www.hkqf.gov.hk

 

根据有关行业所需能力发展的《能力标准说明》而设计的《能力标准说明》为本课程(能力为本课程),亦载列於资历名册,让从业员能装备该行业所需要的技能和知识,在该行业有更好发展。有关《能力标准说明》的详情,请浏览资历架构网页 www.hkqf.gov.hk

 

雇主:

 

资历名册帮助雇主策划及管理机构的人力资源,并透过《能力标准说明》为本课程提升雇员质素。

 

有关能力需求资料有助雇主决定雇员所需的技能及知识,并了解雇员的资历是否符合机构的需求。

 

资历名册帮助雇主更有效地筹办雇员培训及发展项目。

 

教育及培训机构的营办者:

 

资历名册有助本地的教育及培训机构宣传其机构所提供的资历及进修课程。

 

透过资历名册,教育及培训机构可获悉市场上各项进修课程的详情,有助策划及设计配合行业及学员需求的课程。

 

受委评估机构:

 

雇员可在资历名册所提供的资讯中,查阅受委评估机构所提供的「过往资历认可」的行业种类,以及其所颁发的资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