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
分享
WhatsApp Share
WeChat Share
Line Share
Messenger Share
Skype Share
Mail Share
Copy Share
Loading...
關於我們

歡迎瀏覽資歷名冊網頁

 

資歷名冊是一個中央網上資料庫,載列得到質素保證的資歷和有關的營辦者以及「過往資歷認可」的評估機構的資料。名冊內的資歷皆通過質素保證,獲資歷架構認可。在《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條例》下,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被指定為管理資歷名冊當局。

 

有關資歷架構的詳情,請瀏覽資歷架構網頁 www.hkqf.gov.hk 。

資歷架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設立的資歷級別制度,統整及涵蓋學術、職業和持續教育界別的資歷。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局)是資歷架構下的評審當局,負責資歷架構的質素保證工作。有關詳情,請瀏覽資歷架構網頁www.hkqf.gov.hk

資歷名冊是由教育局局長根據《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條例》設立,以載列獲資歷架構認可的資歷。根據該條例,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局)被指定為資歷名冊當局以發展和管理資歷名冊

 

資歷名冊載列獲資歷架構認可的資歷,當中包括與其相關的進修課程及營辦者的資料,並同時提供受委評估機構在「過往資歷認可」機制下頒發的資歷的資料。有關「過往資歷認可」機制的詳情,請瀏覽資歷架構網頁www.hkqf.gov.hk

 

資歷名冊不會提供個別人士獲得的資歷詳情。

 
 
當局並沒有強制要求課程提供者將資歷在資歷名冊上登記。所有載列在資歷名冊上的資歷均已經通過一個合適的評審機構的評審,包括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或可自行評審的院校。
 

資歷名冊自2008年正式啟用,不斷推陳更新,確保符合持份者需要。以下一則短片,可讓你更了解資歷名冊過去的發展里程:

 

 

資歷名冊可協助不同的使用者(包括學生、家長、僱員、雇主、教育/培訓機構及受委評估機構) 制定個人進修路徑及確立持續進修的路徑。


學員:


資歷名冊提供由教育及培訓機構頒發的資歷及其相關資料。資歷名冊上的資歷以「學習/培訓範疇」及/或「行業」分類,不同種類的資料包括資歷頒授機構、資歷級別、資歷學分及授課模式等。

 

資歷名冊讓學員更容易掌握資歷的資訊及相關行業的需要,從而協助學員制定個人進修路徑,向選定的目標邁進。

 

尋求技能、知識或經驗認可的從業員:

 

資歷名冊載列受委評估機構在「過往資歷認可」機制下,評估從業員的技能、知識或經驗後所頒發的資歷證明書。有關「過往資歷認可」機制的詳情,請瀏覽資歷架構網頁www.hkqf.gov.hk

 

根據有關行業所需能力發展的《能力標準說明》而設計的《能力標準說明》為本課程(能力為本課程),亦載列於資歷名冊,讓從業員能裝備該行業所需要的技能和知識,在該行業有更好發展。有關《能力標準說明》的詳情,請瀏覽資歷架構網頁 www.hkqf.gov.hk

 

僱主:

 

資歷名冊幫助僱主策劃及管理機構的人力資源,並透過《能力標準說明》為本課程提升僱員質素。

 

有關能力需求資料有助僱主決定僱員所需的技能及知識,並了解僱員的資歷是否符合機構的需求。

 

資歷名冊幫助僱主更有效地籌辦僱員培訓及發展項目。

 

教育及培訓機構的營辦者

 

資歷名冊有助本地的教育及培訓機構宣傳其機構所提供的資歷及進修課程。

 

透過資歷名冊,教育及培訓機構可獲悉市場上各項進修課程的詳情,有助策劃及設計配合行業及學員需求的課程。

 

受委評估機構

 

僱員可在資歷名冊所提供的資訊中,查閱受委評估機構所提供的「過往資歷認可」的行業種類,以及其所頒發的資歷。